首页»hth首页»招商政策

CCPIT Liaoning Sub-council 您当前位置:首页»hth首页»招商政策
中德(沈阳)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
发布时间:2022年09月07日 编辑: 来源:

招商政策中德(沈阳)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

China-Germany (Shenyang) High-end Equipment Manufacturing Industrial Park

中德(沈阳)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位于中国东北地区工业重要城市沈阳,于2015年12月17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复设立,是国务院批复的第一个以装备制造产业合作为主题的中德合作平台,是德国工业4.0的合作重要载体,以推进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,重点发展智能制造、高端装备、汽车制造、工业服务及战略性新兴产业。

目前园区制造业基础和体系丰富健全,拥有世界500强企业61家,外资企业620家,各类企业共3000余家,坐拥全球最先进的宝马整车工厂、欧洲以外唯一的动力总成工厂、德国本土以外最大的研发中心和2018年投资200亿元建设的华晨宝马第三工厂;本特勒、博斯、慕贝尔等近40家宝马配套商同时落户园区。

  中德(沈阳)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创新发展动力十足,全球优秀企业高度集聚,是绿色生态、宜业宜居的高端产业园区。教育、医疗、商业配套高端全面,中德国际小镇、德制盍碧玺曼詹外籍人员子女学校、中德应用技术学院、北京积水潭国际医院、国际啤酒节、杉杉奥莱、宝马公园等富含德国元素的生活配套位于其中。

  在新落成的沈阳工业互联网创新大厦特别设立2100平方米的中德企业国际创新孵化中心(国家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孵化空间),为德国中小企业提供场地、注册、财税、法律、融资、知识产权保护等专业服务,进一步提升业务展示,优化招商引资、招才引智和对外合作交流办公效率,进一步加快项目的成果转化。

  中德(沈阳)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拥有开放的国际视野,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,搭建智能制造合作平台,开展跨国协同合作交流活动并汇聚外籍高端人才。每年定期举办“德国铁西日”“德国企业沈阳行”“沈阳企业德国行”等交流活动,不断拓宽国际交流渠道,打造开放、多容、多元,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。

Baidu
map